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合阳法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全力护航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作者:任壮  发布时间:2023-03-23 08:32:05 打印 字号: | |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合阳人民法院参加了合阳县河长制办公室、水务局、河务局共同举行的“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相关法律咨询等形式,近距离、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教育引导群众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绿色生产、拒绝污染。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2人次,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水资源保护的了解和认同,营造了全社会共同保护、节约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合阳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团队,坚持最严法治观,加大对环境污染、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犯罪行为的审判力度。在黄河河务局东王河务段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点,构建起司法行政协同共治机制及环境资源保护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类风险,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环境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王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