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法院党建
合阳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作者:马令驰  发布时间:2023-03-02 08:34:34 打印 字号: | |

2月28日,合阳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郝翎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国祥到会督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合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要求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郝翎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星、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国祥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县法院党组及班子成员问题找得准、根源剖得深、措施提得实,达到了凝聚思想、统一共识的良好效果。

党组书记、院长郝翎表示,县法院党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切实以高质量整改落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记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省市县各级党代会精神和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三个年”活动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县”、谱写合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围绕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持续优化诉讼服务,切实提高审判质效,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法院铁军。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王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