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分享到:
作者:张茵  发布时间:2023-02-28 08:51:30 打印 字号: | |






2月27日上午,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对法院工作作出的批示,进一步传达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以及省市“两会”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法院聚焦“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以十三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牵引,围绕抓主业提质效,建机制强管理,转作风优服务,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围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促进全市法院工作提水平上台阶争一流》客观分析了一年来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抓学习强能力,明目标争进位,建机制强管理,严督办求实效,认真开展好“三个提升年”活动,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并提出全市法院要围绕认真抓好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明确目标任务,持续推动整体工作实现争优创先;夯实制度措施,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能力和水平;强化督导督办,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认真开展“三个提升年”活动,确保效果落地目标实现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提水平上台阶创一流。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必须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化解矛盾、定分止争,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及时跟进、取得成效,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紧跟步伐节奏,聚力全省法院“一条主线、两个大局、八项工作、一个目标”1281总体思路,牢固树立全市法院“一盘棋”思想,积极融入全省法院创一流工作大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陕西法院工作进入“全国一流、头部方阵”。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主持会议。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法院2022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暨基层法院执法办案考核评价情况和2022年度获中省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人员名单,并宣读了市中院表彰决定。蒲城、合阳、潼关三个法院作大会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中院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员额法官和各基层法院院长等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等人在各县(市、区)法院分会场参会。

同日下午,渭南中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各部门负责人,驻院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机关纪委及督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全省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王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