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官风采
潼关法院:赵居侠同志获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分享到:
作者:高歌  发布时间:2023-02-14 09:23:13 打印 字号: | |

近日,潼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赵居侠同志喜获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赵居侠为创建立案信访“文明窗口”,实践司法为民的理念,规范立案信访工作,她身先士卒,向院党组提出建设性改革建议,先后制订了《当事人诉讼风险提示书》《关于减免缓诉讼费程序和条件的规定》《信访案件处理程序》等一批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立案信访工作。

赵居侠同志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责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安排好庭内同志分工协调其相关庭室关系,充分调动全庭干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省法院信访改革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后,严格按照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和最高院关于登记立案的若干问题的规定及要求,制定大厅标识、桌牌,完善诉讼服务功能,增设诉讼服务网触摸屏,更新诉讼服务资料,向人民群众提供“多功能、一站式”诉讼服务。按登记立案工作规定的新要求,制作新的登记表、登记册,以及适用各种案件的诉讼材料接收单、告知书等,不断完善立案工作细节。与上级法院、其他兄弟法院一起讨论工作中遇到的新类型案件、新问题,促进立案工作在交流中提高,不断提高诉讼服务能力和水平。顺利通过陕西省高院、渭南市中院对潼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视察验收,取得满意的成绩。

立案信访工作是一个与当事人接触最多、最累、最繁琐,但却最需要热情与耐心的工作,赵居侠同志能深刻认识到“法院信访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积极主动,妥善解决矛盾纠纷,既做好诉前引导,又注意做好判后解疑释惑。她以热情的态度专业而礼貌的话语耐心听诉,热解答,诚心实意地为民排忧解难。

赵居侠同志靠着对司法事业的执着追求,用自己富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赞誉,用忠诚和奉献创造着平安和谐,描绘出国徽与天平的神圣,谱写司法为民的优美旋律,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中熠熠发光。

赵居侠同志曾先后被潼关县委、县政府评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渭南市政法系统调研论文三等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