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渭南中院督导调研
分享到:
作者:贺康乐 王海胜  发布时间:2020-04-16 14:30:38 打印 字号: | |

会议现场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专员景万宗讲话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4月14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专员景万宗等一行来渭南中院督导调研全市法院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分管院领导及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扫黑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李永刚等陪同参加督导调研。

座谈会上,观看了《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片》。而后,李永强院长围绕专项斗争取得成效、工作措施、存在问题、本年度重点工作等,并结合省上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向督导组做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景万宗专员对渭南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渭南中院积极协调党委政法委处理专项斗争重大问题、加强对下督导准确案件定性、院庭长带头办大案要案等典型经验值得推广,审理的重点案件“三个效果”好,是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司法能力水平的充分体现。

景万宗专员指出,今年是专项斗争法律仗的关键之年,大量案件进入审判阶段,任务十分艰巨,渭南两级法院要认真研究谋划第二、第三季度重点任务举措,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取得全胜。关于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大线索排查。特别是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民商事案件,要认真核查有无“套路贷”、虚假诉讼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落实线索核查背书规定,确保责任落实;二是充分认识提前介入的必要性、重要性。与纪委监委、公安、检察等部门加强沟通,及时提前介入,保证案件事实在审判阶段前查清理顺,提高审判阶段质效。三是突出打财断血。利用提前介入,将涉案财产、被害人损失等确实查清,审判阶段要依法处置涉案财产并在文书中表述清晰,财产刑要及时移送执行部门,进一步加大涉黑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四是继续加强对下指导督导,确保案件质效。

李永强院长表示,全市法院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责任编辑:王海胜